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专访威盛:从“处理器平台”到“智能安全帽解决方案”

来源:时间:2023-06-09 11:10:23 阅读:

      威盛欧洲负责人Tiziano Albani最近接受了意大利科技网站Edge 9 Hardware Upgrade的采访,谈到了我们从“处理器平台”向“智能安全帽解决方案”的转变。下面是Tiziano讲话的翻译。

(图:威盛欧洲区业务主管—Tiziano Albani)


      一、威盛是上世纪90年代和21世纪初处理器领域(尤其是x86领域)最著名的品牌之一,后来逐渐退出了消费者和服务器市场。公司目前的状况如何?

      在过去的十年中,我们已经将业务从半导体设计转变为汽车、边缘、工业和建筑应用的智能解决方案。我们的战略是提供高度集成的解决方案,客户可以快速部署这些解决方案来解决现实世界中的关键问题。例如,威盛Mobile360 AI叉车安全套件将系统硬件、摄像头、电缆、支架和其他配件与人工智能驱动的行人检测、驾驶员疲劳和分心监测应用程序以及威盛WorkX Connect云管理服务结合在一起。在大多数情况下,在电动或燃油叉车上安装完整的解决方案需要不到15分钟的时间。

      在威盛智能解决方案的核心计算机视觉算法的开发和优化中,我们的硅设计专业知识是无价的。超过十年的嵌入式系统设计经验使我们能够创建坚固耐用的低功耗系统,在苛刻的道路和越野环境中提供可靠的操作。


      二、威盛在其解决方案中使用哪种处理器?

      根据系统的目标应用,我们使用来自联发科、高通、英特尔和其他供应商的各种处理器。例如,威盛AMOS-3007系统采用1.5GHz Intel®Atom®四核处理器。

      我们看到联发科Genio处理器在工业、商业和消费者边缘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系统和设备方面的巨大潜力,并开发了越来越多的SOM-9X系列模块和系统,以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除了提供可选择的硬件平台,我们还构建了一个名为VIA LenZ的丰富开发框架,使我们的客户能够轻松创建和部署机器视觉应用程序,如头盔检测和缺陷检测,以满足他们特定的安全和生产质量需求。提供一个完整的硬件和软件平台,支持快速集成和优化不同应用程序的小内存占用数据模型,这对于满足市场的多样化需求至关重要。


      三、大型人工智能模型需要极高的计算能力,但它们并不是唯一能给用户和公司带来好处的。威盛怎么看待AI?威盛AI产品为细分市场提供什么?

      ChatGPT等大型语言模型的激增导致了人工智能市场的分化。一方面,我们看到了我所说的好莱坞人工智能领域的出现,它的重点是让个人和公司更容易地以文本和多媒体格式生成大量新内容,包括文章、视频、广告、家庭作业、商业演示和分析报告。

      虽然好莱坞人工智能的潜力是巨大的,但我们已经看到了许多需要政府、企业和用户解决的严重问题,包括对知识产权所有权的担忧(正如已经在意大利看到的那样!),数据和内容的完整性,以及正如你所指出的,运行大型语言模型所需的大量计算能力。毫无疑问,好莱坞人工智能的采用将会迅速增长,但如果市场要在健康和可持续的基础上发展,这些问题将需要得到解决。

      另一方面,我们也看到了我所说的“安全帽”人工智能领域的增长,该领域旨在为物理边缘的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例如利用人员和物体检测来防止建筑工地的事故,或者在货物出厂前实时检测产品质量缺陷。这是我们关注的部分。

      例如,通过威盛智能汽车解决方案,我们提供全面的智能安全系统,可安装在各种形状和尺寸的车辆上——从叉车、乘用车到用于采矿和采石的巨型卡车和装载机。通过威盛智能工业解决方案,我们使领先的石化公司能够通过人工智能管道检查系统防止潜在的泄漏,并确保员工在进入工厂和仓库的危险区域之前佩戴适当的安全装备。


      四、如果云处理器市场掌握在AMD、英特尔以及AWS和安培等其他厂商手中,那么边缘世界就会向其他厂商更加开放。威盛在这方面的优惠是什么?

      如上所述,我们为智能汽车、工业和建筑应用提供越来越多的安全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通过提供高度集成的软件包,将先进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与强大的领域知识和专业知识相结合,我们的目标是使客户能够快速方便地在其全球业务中大规模部署我们的解决方案。


      关于威盛集团

      威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VIA Technologies)始创于1987年,是一家以雄厚的芯片级研发经验为基础,集人工智能、物联网和计算机视觉于一体的先进科技企业集团。在全球拥有核心专利技术6000余件,长期专注于交通、工业、智慧城市和数据中心应用的创新智能解决方案,是全球知名领先科技企业。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