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老祖宗常说“人睡三觉,命比纸薄”,指的是哪三觉?是否可信?

来源:时间:2019-08-08 22:57:29 阅读:

现在的人都是比较注重养生的,对于自身的健康也是很重视,通过不同的养生方式来养护自己的身体,养生主要是通过饮食,以及运动,还有一个重要的就是睡眠,我们每天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睡梦中度过的,因此睡眠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是非常的重要,在古时候,人们对于睡眠就非常的重视,因此也有了很多,关于睡眠的俗语,“人睡三觉,命比纸薄”。

老祖宗常说“人睡三觉,命比纸薄”,指的是哪三觉?是否可信?

古人常说的“人睡三觉,命比纸薄”,是指的哪三觉呢,流传千百年的话,是经历过子子孙孙传承下来的,老祖宗的经验或许是值得看一下,那我们今天就具体的来了解一下。

“人睡三觉,命比纸薄”指的是哪三觉?

懒觉,相信很多人都是睡过懒觉的吧,特别是现在的年轻人,前一天晚上熬的很晚,早上就起不来,经常会睡懒觉,在古人的眼里,一天之计在于晨,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上就是要早起,开始一天的劳作。若是经常睡懒觉,起床后之后的精神也是非常的不佳,并且对于一天的工作效率都会有一定的影响,并且早上若是睡懒觉,人体就会没有食物的摄入,经常就会不吃早饭,那对于肠胃是非常的不好,而且还要惊醒半天的工作,这样就会是的人体的精神非常的不佳,不利于健康。

午餐后睡觉,午觉一直是一种比较养生的生活方式,每天中午能够有一段时间的午觉,对于身体是很有利的,要比不睡午觉的人更容易长寿,不过要注意的是,不是吃过饭立马睡觉,如果是刚吃过饭之后睡觉,对于身体是很不利的,此时的身体,肠胃是在不断的运作,来消化食物,若是这个时候睡觉,是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不仅身体得不到营养物质的吸收,对于肠胃也有伤害。

老祖宗常说“人睡三觉,命比纸薄”,指的是哪三觉?是否可信?

并且人体在睡觉的时候,体内的肠胃蠕动减慢,新陈代谢会下降,食物不能够被及时的吸收以及消化,就会堆积在体内,形成脂肪,导致肥胖的出现,并且还容易造成大脑供血不足,不利于健康,因此,是建议在吃过饭以后走动走动,半个小时之后睡觉会更好。

白天黑夜颠倒睡觉,在古人的眼里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若是黑白颠倒了,就是违背了自然规律,而在我们现代,科技发达了,也是证明了白天黑夜颠倒着睡觉,对身体是非常的不利,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是喜欢熬夜,这些对于体内的一些脏器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

老祖宗常说“人睡三觉,命比纸薄”,指的是哪三觉?是否可信?

可能有一些工作比较特殊的,是需要熬夜的,如医生、护士、司机或是一些工人等,这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不得不熬夜,那就要注意,在熬夜之后一定要补觉,这些工作肯定是有换班的,不会天天上,那就要注意,及时的调理自己的睡眠习惯,对于其他一些经常熬夜的人,那你的身体素质只会慢慢的下降。

古人在没有先进技术的情况下,还能够总结出这样的经验,说明古人的智慧是无穷大的,“人睡三觉,命比纸薄”,这句话能流传,确实是有一定的道理,虽然有点夸大,不过我们还是要取其精华的,合理科学的睡觉,对身体更好。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