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碳”寻青蓝锦色,锦江酒店(中国区)用行动点亮酒店可持续发展

来源:时间:2023-06-07 09:45:05 阅读:

      第52个世界环境日之际,为响应“减塑捡塑”号召,锦江酒店(中国区)以“‘碳’寻青蓝锦色”为主题,在6月5日至6月11日期间,开启第二届“绿色生活创益周”,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倡导时尚低碳生活方式,鼓励消费者减少使用或不使用酒店“六小件”等一次性用品,助力低碳商旅落地落实。


      聚焦绿色低碳发展,赋能酒店新未来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政策,发展循环经济。在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指引下,绿色低碳发展成为实现生态环境和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为响应国家“双碳”号召,倡导酒店行业低碳循环发展,锦江酒店(中国区)于去年世界环境日启动了首届“绿色生活风尚周”公益活动,今年持续推进第二届“绿色生活创益周”,以“‘碳’寻青蓝锦色”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广的方式,鼓励消费者做低碳环保践行者。

      此次,锦江酒店(中国区)设立了线下打卡快闪门店,以酒店“六小件”为主要元素,结合低碳行动标语进行趣味视觉打卡点设计,并设有“六小件”巨型回收装置。活动期间鼓励住客不使用六小件,或将使用过的六小件投递回收,即可获得种子卡片,可用作书签,亦可为地球播种更多绿色。

      此外,锦江酒店(中国区)还积极借力线上社交平台,通过网红KOL打卡快闪门店、低碳行动公益短视频、话题互动等系列宣传,吸引更多人参与活动中,带动低碳商旅公益话题持续发酵传播。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打造绿色住宿生活

      随着“双碳”目标的确立,绿色之风正在吹向各行各业,消费者绿色环保消费意愿也在持续提升。根据全球领先的酒店及住宿在线预订平台Booking缤客发布的《2023年可持续旅行报告》显示,有89%的中国旅行者表示在未来12个月选择可持续的旅行方式,甚至有70%的中国旅行者愿意为选择获得可持续认证的旅行方式而支付额外费用,以更好地守护地球造福后代。

      作为国内头部酒店企业,锦江酒店(中国区)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探索节能减排新思路,推动酒店行业可持续发展。今年5月,锦江酒店(中国区)联合锦江全球创新中心(以下简称“锦江GIC”)以及可持续发展行业专家MSC咨询共同策划了“酒店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专项工作坊。

      现场分享了行业前沿的酒店节能减排方案,并针对方案的落地和可推广性进行了热烈的小组讨论,为锦江酒店(中国区)持续研究、优化、落地HSB解决方案提供行之有效的专业性指导,也为行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提供借鉴参考。

“酒店可持续发展节能减排”专项工作坊

      HSB即“酒店可持续发展基准”(Hotel Sustainability Basics),于2022年4月由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联合锦江酒店等全球头部酒店集团、分销机构、专家、国际组织与政府机关等正式推出,涵盖对酒店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的12项行动,为目前全球酒店业公认的行业准则。

      锦江酒店(中国区)积极响应这一行动,旗下3家试点酒店去年率先获得HSB认证标识,成为国内酒店可持续发展的示范企业。“预计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有更多酒店通过HSB认证。”锦江酒店(中国区)HSB项目认证执行小组负责人表示。


      以技术赋能创新,驱动酒店可持续发展

      实现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近年来,锦江酒店(中国区)依托锦江“创新大脑”——锦江GIC的平台资源优势,积极引入行业内外一系列先进技术,将“绿色”融入酒店产品设计及日常运营,持续探索酒旅场景下的可持续发展。据透露,锦江GIC新近推出的“可持续发展主题样板间”“标准化能源管理平台”和循环经济模式下的“废旧布草回收再制”等项目及模块也将陆续在锦江酒店(中国区)旗下品牌酒店落地推广。

      以“可持续发展主题样板间”为例,一方面,从房间的基础施工阶段、硬装、软装到运营物资,多方位地考虑了再生物资的可利用性,展示酒店业环保、简约、低碳、健康的未来新趋势;另一方面,考虑到客人的居住体验,与建筑领域绿色科技翘楚合作,为其配备了六恒科技系统——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恒智,用科技点亮绿色旅居出行。

可持续发展主题样板间

      未来,锦江酒店(中国区)将携手锦江GIC持续洞察行业需求,融合更多前沿技术产品,共同探索可持续理念在酒店的落地开花,通过开发更多即插即用的创新模块,快速赋能品牌及客端体验,推动旗下酒店乃至全行业向高品质安全健康的良性生态持续转型。

      自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以来,绿色革命伴随双碳时代已悄然来临。在高质量发展战略指引下,锦江酒店(中国区)已将环境、社会及治理(ESG)理念深刻融入公司战略,正积极链接产业上下游开展绿色实践,并以遍布全国的酒店为媒介,持续向消费者和酒店投资人传递绿色理念,为推动酒旅行业在双碳时代的创新变革与可持续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