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游云南App联合多平台发起花式泼水挑战,全民云过泼水节

来源:时间:2020-04-17 14:41:09 阅读:

4月15日中午,“游云南”App联合哔哩哔哩、抖音、斗鱼等多家网络新媒体平台在西双版纳野象谷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亚洲象线上泼水送祝福”直播,直播时长1小时30分钟,累计观看总人数达112.6 万。其中“哔哩哔哩活动”直播间直播最后大象和象爸象妈们集体泼水送祝福的画面出了欢乐的节日氛围,使观众产生情感共鸣,这种新颖的文旅直播引发了网友的积极讨论。

(图示“亚洲象线上泼水送祝福”直播活动画面)

本次云直播只是“游云南”App“云过泼水节”系列活动之一。除此之外,“游云南”App积极响应国家“抗疫防疫”的号召,把握云旅游发展态势,携手中共德宏州委宣传部、德宏州文化和旅游局,把线下泼水节搬到线上,邀请全民参与“云泼水”,让民众在泼水节停办的情况下仍能感受泼水节的魅力。同时联合了德宏、西双版纳在抖音、微博、哔哩哔哩等平台发起了“云过泼水节”活动,此次线上泼水活动以短视频、直播、话题互动等形式推动网友线上感受云南传统泼水节传递祝福的节日理念,在“云旅游”中提出了新玩法、新思路。

(图示“游云南”App“云过泼水节”直播海报)

花式云泼水 多方齐助力

本次活动从4月10日开始,一直持续至4月27日。在此期间,网友只需在新浪微博带话题#云过泼水节#发布相关内容,并@三位好友进行云泼水接力,或在抖音带话题#这样泼水才像样 发布相关视频,即可成功参与挑战。作品优秀的网友将有机会赢取万元旅行礼包、精品云南旅行线路、诚选购物优惠券、云南当地鲜花等丰厚奖品。除此之外,“游云南”App将在哔哩哔哩同步直播多样有趣的泼水画面,使民众有身临其境之感。

(图示“游云南”App“云过泼水节”活动公交站牌广告)

目前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德宏文旅等相关官方新媒体账号、景区和花筑、悟空自驾游等文旅企业账号积极参与了相关话题,将云南民族文化习俗融入其中,营造了极具民族特色的节日氛围。与此同时,云南西双版纳本地主播@依光扁(子依)还直播带领网友逛吃星光夜市,更有旅游达人产出优质创意内容,极大地助推话题,丰富了网友参与互动形式。低门槛的花式泼水玩法更激发了网友的创作激情,在家里打起了水仗,锅碗瓢盆齐上阵,各式意想不到的泼水工具和趣味泼水反应,引发了更多的网友关注与互动。

试水景区营销新玩法 助力州市创新发展

“一部手机游云南”作为云南省与腾讯公司联合打造的省级全域旅游智慧化平台,为云南打造了一个智慧、健康、便利的省级全域旅游生态。在疫情的突击之下,“游云南”App品牌找准发展点,深入挖掘当地景区资源的差异化,实现多元化营销。

此次“线上云泼水”活动运用短视频、直播等新兴营销玩法推动网友进行泼水互动合拍、接力,实现传统文旅与营销创新的融合,大力推动云南旅游业回暖,更为云南旅游产业的创新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花式创意玩法,为民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视听体验,成功把云南各州市的文旅资源更加多样化地展现在广大网友眼前,使民众实现足不出户游云南。这不仅满足了云南本土民众对于泼水节的期待,也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打破地域局限,扩大营销覆盖范围,让周边景点共享活动成果,在疫情来袭时仍能保持关注度。

(图示“游云南”App“云过泼水节”活动系列海报)

云旅游别样促活,推动疫后旅游业复苏

在疫情的冲击之下,旅游行业发展受限,但这并不会改变其长期健康发展的走势。中国旅游业目前已经进入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如何在严峻的形势之下抵御疫情的负面影响,需要本土文旅企业不断创新求变,推动行业优化升级。

本次“云过泼水节”活动,就是“游云南”App联手多方平台探索一条良性循环、高质量发展“云旅游”之路的尝试。“云旅游”将线下旅游资源与线上营销方式相结合,为公众提供一个新的了解旅游目的地的窗口,通过新鲜有趣的旅游内容产出,刺激消费者的旅行需求,推动旅游市场活化,为旅游从业者注入一针“强心剂”的同时,更为广大游客提供更新颖更多维度的线上旅游新体验,极大地推动了疫后旅游业的复苏进程。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