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聚势前行 双向赋能——同济大学MEM“医院建设与运行管理”方向正式发布!

来源:时间:2023-05-19 15:50:05 阅读:

5月18日,同济大学MEM“医院建设与运行管理”方向发布会重磅来袭。本次发布会特邀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做开幕致辞,上海申康医疗卫生建设工程公共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顾向东以《医疗建设工程:有所为,大有所为》为主题分享对医疗建筑行业的思考,共同探寻未来发展方向,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招生主管刘媛媛对同济大学MEM项目进行宣讲。本次活动由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钟宁桦主持。

003

bc256785b0120fff0bd1e25aff736b0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钟宁桦主持

发布会伊始,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致辞。施书记以“发展机遇”、“强强联合”为关键词,谈到了中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与方向。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意见》提出,要推动全面建立中国特色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施书记表示,为顺应健康中国的规划,培养融合医院管理与工程建设的复合型人才,同济大学与上海申康医疗卫生建设工程公共服务中心强强联合,正式重磅推出“医院建设与运行管理”方向的工程管理硕士项目,实现管理与医院建设的双向赋能。

cb088dc79b0e2bd8a02138099238d22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施骞致辞

医疗建设工程:有所为,大有所为

上海申康医疗卫生建设工程公共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顾向东从医疗建设工程的角度,激情澎湃地为大家介绍了医疗建设的路径并阐明了未来行业的发展方向。

d05aa130052226a6cc9de2b5be20508

上海申康医疗卫生建设工程公共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顾向东

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正成为人们理解中国当下与未来的关键词。顾书记以如何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葆有竞争力为切入点,激发大家对医疗建设行业的思考。首先,是建立对医院建筑的认知。顾书记阐明了医疗建筑行业的发展史,并提出了其四大属性,即系统性、复杂性、特殊性与多变性。医院的系统性体现在其整体、关联和层次性。复杂性指医疗工厂是最复杂的民用建筑,既有通用工程,又有医疗专项工程。特殊性体现在医院与我们生命、生活息息相关,是承载“经历生老病死及维护健康”活动的容器。多变性体现在医院的发展之路伴随着人类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在不断延伸,医院建筑随着医学模式的变化而变化。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顾书记提出了医院未来的新概念与新模式。新概念即疗愈环境与循证设计,可持续与绿色医院。新模式指远程医院,即互联网医院,还有医院因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发展等对人们诊疗模式、就医习惯的影响,而这些影响也反向作用于整个医院的建设方式。

盘点过往,明确任务。顾书记谈到了申康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医院基本建设的重要引领者,成为医院基础设施的重要守护者,成为医院基建后勤人才的重要培育者。

d7767b71c3d6ac11ef98974195afca5

医疗建设工程:有所为,大有所为

“激情源于热爱,热爱使之变轻;出路源于思考,思考使之变灵”。这四句话饱含着顾书记对医疗建设行业的热忱与不断探索。王阳明《示弟立志说》中记载,“道同则心同,心同则学同”,强调学问的功夫在于致良知。顾书记的第一课,阐明了对整体行业的美好愿景,介绍了最新的技术与发展的方向,帮助大家更准确地判断未来,从而规划当下并在变局中抓住机遇,实现个人的长足进步。顾书记表示,未来医院建设形势一片大好,与其坐等西风来,不如生得东风起。医院建设之路需要懂理论善实践,能持续吸收新知,高专业度的人才广泛加入。

7b4f0c53c21725fd8e91732052866b0

同济大学MEM项目介绍——开拓 谋新 向未来

为顺应时代发展的新态势与社会对商科人才的新需求,持续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医疗产业管理事业提供强大支撑,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开辟全新赛道,结合“工程管理”与“医院基建”两大热门高端学科,联合上海申康医疗卫生建设工程公共服务中心推出特色型“医院建设与运行管理”方向的工程管理硕士项目。

bbcfd73ebbfa42750228a62d102691a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招生主管刘媛媛进行MEM项目宣讲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MEM招生主管刘媛媛分别从同济MEM的特色、价值与重要性等方面,阐述了选择同济MEM的原因。同济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拥有最前沿的学科,能带给大家引领性的发展,同济MEM更是引领了国内工程管理专业教育、科研、国际交流与实践的发展。

同济MEM学科覆盖广,通过特色课程、案例教学、实训基地等方式,致力于培养一支具有专业能力和创新领导精神的管理者队伍。每年招生规模约为200人,包括工程管理和项目管理两大领域。学制3年,采取非全日制在职学习的方式,可获得双证证书。刘媛媛老师介绍了MEM项目的申请流程和优选计划以及奖学金方案,线上线下反响热烈。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同济大学MEM“医院建设与运行管理”项目是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动求变的重要举措,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我国对于医疗需求逐步扩大,医疗建设将成为大有可为的方向。同济大学MEM项目深耕其中,旨在打造医院建设与运行管理“领军干部”摇篮,为中国医疗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项目简介

同济大学工程管理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在国内起着标杆和引领作用。结合同济大学工科背景及“双一流”平台,依托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A+学科,本专业以 “强工程” “强管理”为核心培养理念,在工程管理、项目管理、工业工程、物流工程、服务工程等领域都建立起具有同济特色的工程管理课程培养体系。目前已培养毕业两千多名工程硕士、工程管理硕士研究生。同济大学工程管理培养注重具有多学科交叉综合知识,能解决新生产模式及市场形态下管理、经济、法律等问题的高级工程管理人才。同时,同济大学工程管理硕士课程体系通过IPMP、PMI-GAC、CIOB等国际认证,是获得EQUIS、AACSB国际顶尖商学院认证的专业学位。

上海申康医疗卫生建设工程公共服务中心是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所属事业单位,主要承担市级医院相关医疗卫生基本建设、大修改造等项目实施过程中相关质量安全管理、投资控制等具体工作。上海申康卫生基建管理有限公司在医疗卫生建设项目方面提供全过程咨询,业务类型主要包含前期咨询、招标代理、项目管理、项目代建等工程咨询服务。自“十五”以来,参与上海市级医院各类基本建设项目超百余个,涉及项目总建筑面积超580万平方米,投资规模逾520亿元,与各大市级医院、参建单位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和影响力;目标成为医院基本建设的重要引领者、医院基础设施的重要守护者、医院基建后勤人才的重要培育者。

同济经管在医院建设与运行管理方面拥有深厚的研究实力和优秀的师资力量,上海申康医疗卫生建设工程公共服务中心在医疗卫生项目建设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强强联合,培养一支具有专业能力和创新领导精神的管理者队伍,履行成为医院基建后勤管理人才的重要培育者的使命,打造医院建设与运行管理“领军干部”摇篮,为中国医疗产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