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青瞳、北体共同研发的康复数据资源系统亮相“两博会”

来源:时间:2020-06-06 19:33:07 阅读:

2019年11月28日,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简称“两个博览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正式开展。北京体育大学作为参展的体育院校,在本次博览会上精彩亮相。

视频地址:https://v.qq.com/x/page/v30296knxph.html

此次参加“两个博览会”,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携带光学动捕软件,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共同研发的康复数据资源系统,共同亮相此次的展会,为此展示添砖加瓦。

从目前的运动医学与康复产业来看,依然受困于产业规模小,康复意识薄弱、康复资源不平均等特点,但随着生活方式,工作压力等各方面原因,2016-2018年康复医院诊疗人数年均增长保持在5-8%,未来诊疗人数还将会继续增长。

5edb6c3079efc.png

5edb6c35473b5.png

青瞳视觉环境配置:

MC1300动作捕捉摄像头*10

位置服务器*1

改造道具若干

人员配置:

技术支持*1

现场解说*1

软件提供

光学动作捕捉实时软件

关节活动测量软件

步态分析测量软件

软件重点突出:

实时:动作反馈延时4.8毫秒,人眨一下眼睛大约需要20-40毫秒。

精准:位置精度达到125微米,角度精度达到0.1度。黄种人的头发直径平均在80-90微米。

客观:系统自动给出测量结果,排除测量人员的主观影响。

量化:时间、距离、角度、速度、加速度等多维数据定量评估。量化数据不仅利于精准评估,更有利于对患者进行长期观察。

有趣:动作捕捉与VR技术相结合,患者可将枯燥乏味的康复训练转变为有趣的沉浸式训练,利于数据积累和长期坚持。

5edb6c3f0c421.png

最后非常感谢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与康复学院,给予上海青瞳视觉科技有限公司这样一次专业的展示机会,通过此次的展示,青瞳也更清楚的了解到康复产业中目前需要什么,青瞳能做什么,为相信国产技术,支持国产研发,为更好的光学动作捕捉献出青瞳的力量。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