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公募基金布局 “春播行情” 前海联合牛年首发“固收+”策略基金

来源:时间:2021-02-22 09:29:44 阅读:

新春伊始,公募基金公司纷纷发行新基布局“春播行情”,希望通过前瞻性布局发挥普惠金融价值,服务投资者多元需求。值得一提的是,去年火爆的“固收+”策略基金,凭借“债筑底,股增利”的优势依然是许多投资者的心头所好,尤其是综合管理能力突出的公司的新品,更是成为市场中的“抢手货”。据悉,前海联合基金即将于2月22日年内首发偏债混合基金——前海联合添瑞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011290;C/011291),该基金拟由成长型投资选手林材和稳健型投资选手张雅洁共同管理。通过发挥两位基金经理在权益和固收上的优势,实现“1+1>2”的投资效果。

专注投资能力圈,甄选优质股债,双基金经理制优势更加突出。据了解,主攻固收投资的拟任基金经理张雅洁擅长前瞻性宏观判断,把握市场大趋势,投资中重视组合的风险收益比,通过固收择时交易积小胜为大胜,其管理的前海联合添和纯债(A类)获得晨星三年五星评级(评级数据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此外,主攻权益投资的拟任基金经理林材善于在高景气度行业中,寻找可长期持有的成长类龙头企业投资,其管理的前海联合国民健康混合A获得海通证券给予的三年期最高五星评级(评级数据截至2021年1月31日)。

固收+产品一方面通过投资债市积累基础收益,另一方面通过投资权益市场寻求超额回报,最考验基金公司的综合管理能力。实际上,作为一家成立不满6年的新锐基金管理公司,前海联合基金凭借稳健的经营理念、科学的投研体系、严密的风控机制和资深的管理团队,已成为行业的后起之秀,其综合管理实力不容小觑。海通证券《基金管理公司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前海联合基金旗下权益产品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平均超额收益率分别位居全行业5/136、21/126、8/110;固收产品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平均超额收益率分别位居全行业27/120、33/114、41/101。

注:数据直接引用海通证券《基金管理公司权益类(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时间截至2020年12月31日。

海通评价方法说明:基金管理公司超额收益是指基金公司管理的主动型基金超额收益(基金净值增长率减去业绩比较标准后的收益)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加权计算的平均超额收益。期间管理资产规模按照可获得的期间规模进行简单平均。权益类基金包含主动型管理的基金,不含指数型、生命周期混合型、偏债混合型基金、港股灵活策略混合型、港股偏股混合型、港股强股混合型和QDII基金,固定收益类基金包括纯债债券型、准债债券型、偏债债券型基金、短债基金、可转债基金和封闭债基,不包含货币基金、理财债基和指数债基。在计算基金业绩时,剔除了今年以来大额赎回所造成的净值异常波动情况。

在资管新规打破刚兑的背景下, “固收+”策略基金越来越受到投资者的青睐,近两年来无论是基金数量还是发行规模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并逐渐成为很多投资者投基理财的标配品种。在前海联合基金综合管理实力加持下,前海联合添瑞一年持有期混合基金值得期待。

风险提示与免责声明:投资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资料为内部材料,不作为任何法律文件或宣传材料,请勿外传。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基金”)是一种长期投资工具,其主要功能是分散投资,降低投资单一证券所带来的个别风险。基金不同于银行储蓄等能够提供固定收益预期的金融工具,当您购买基金产品时,既可能按持有份额分享基金投资所产生的收益,也可能承担基金投资所带来的损失。您在做出投资决策之前,请仔细阅读基金合同、基金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产品资料概要等产品法律文件和本风险提示。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勤勉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本基金一定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如果您购买的产品以定期开放方式运作或者基金合同约定了基金份额最短持有期限,在封闭期或者最短持有期限内,您将面临因不能赎回或卖出基金份额而出现的流动性约束。基金管理人提醒您基金投资的“买者自负”原则,在做出投资决策后,基金运营状况与基金净值变化引致的投资风险,由您自行负担。基金管理人不对基金投资收益做出任何承诺或保证。报告所引用信息和数据均来源于公开资料和合法渠道,报告中的任何观点与建议仅供阅读者参考。未经本公司事先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将此文或其任何部分以任何形式进行派发、复制、转载或发布,或对本文内容进行任何有悖原意的删节或修改。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