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金融壹账通持续加码研发投入 机构看好增长提速

来源:时间:2021-02-22 15:30:40 阅读:

金融科技作为全球金融数字化转型发展的核心驱动,在备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金融科技公司从多领域发力,赋能金融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2021年2月3日,金融壹账通发布了上市一周年里2020年的全年财报,据财报披露,金融壹账通2020年营业收入为33.12亿元,同比增长42.3%;全年毛利润12.43亿元,同比增长62.1%,毛利率亦从2019年底的32.9%增长至37.5%。作为国内领先的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商,2020年整体业绩保持增长,一方面反映出自身经营发展的成效,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市场需求的提升。

除此之外,金融壹账通财报数据中披露的研发收入引人关注,财报显示,2020年公司用于研发投入的总费用支出为13.70亿元,同比增长16.8%。最近四年,金融壹账通的研发总投入超过38亿元。研发投入,不仅是技术创新能力的体现,也代表着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长久发展的“原动力”,重视研发投入,是金融科技公司的底色,也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保障。谁的金融科技实力更强,谁在科技研发领域投入更多,成为金融科技企业在市场抢占先机的一大竞争力。金融壹账通对研发投入的持续加码,使其在2020年行业巨变的大背景下,迅速成长为金融科技To B赛道上的领跑者。

金融壹账通财报数据所表现出的企业经营战略,让研究机构们对其未来增长保持了良好预期。2月2日,摩根士丹利发布调研报告称,看好金融壹账通业务快速增长及产品发展方向,并相信金融壹账通在行业中处于有利地位;里昂证券在最新的调研报告中表示,金融壹账通2020年的盈利指标充分展示了公司产品升级带来的显著成果;KeyBanc在最近发布的研报里称,金融壹账通是TaaS提供商,主要在金融行业提供软件+服务,正顺应时代的数字化转型浪潮,预计其云服务将继续快速增长,来自非平安客户的云服务收入将有所增长并会成为该细分市场的推动力;汇丰最新研报表示,料金融壹账通2021年收入增长提速……

业绩表现的背后,是金融壹账通深耕To B赛道,精准洞悉行业痛点的努力。截至2020年12月末,金融壹账通累计为642家银行、106家保险类机构提供服务,在境内外树立了多个标杆客户,示范效应和市场影响力持续提升。为顺应行业趋势与需求的变化,配合产业数字化战略定位,金融壹账通在整合众多产品和解决方案的基础上,从“零配件”走向“整车制造”,提出了“整车式输出”的战略升级。

技术研发能力作为To B生态的核心,亦被金融壹账通放在自身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通过大量的研发投入,升级产品与服务,在提升产业效率的同时,进一步加固了生态的基本盘。从对单一机构的技术赋能,逐渐走向提升金融全产业链的资源配置效率。

截至2020年12月底,金融壹账通全球专利申请累计4836项,其中境外专利申请1077项,先后斩获IDC2019年真实价值奖、BAI全球创新大奖等国际专业大奖,获得CMMI5国际认证,并连续三年入围毕马威评选的“中国领先金融科技50企业”榜单。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