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牛年品“大牛”——飞利浦B6305超薄回音壁锋锐分享

来源:时间:2021-02-19 15:25:17 阅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美好的事物总能引起大家的广泛关注。不论是只可远观的雕塑作品,还是不可亵玩的精密钟表,这些复杂而稀有的散发着光芒的物质形态,往往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令人赏心悦目的美感。其实日常生活中就有不少将美感与实用功能结合得很好的事物,比如说汽车界大名鼎鼎的超跑品牌——有“大牛”之称的兰博基尼。上世纪60年代,它凭借夸张的线条所组成的外观元素,以及强劲的大马力输出功率,令世人深刻体会到兰博基尼跑车美感与速度的兼得,而造型锋利的楔形线条,不但令人印象深刻,也从此在工业设计领域名声大噪,成为一代经典造型。于是乎“兰博基尼”这个品牌也不再只是停留在名词层面,时至今日,它甚至成为了一个形容词,代表着美感与性能的融合。说起来,最近笔者体验了一款与众不同的回音壁,它卓尔不群的外观设计风格,与优秀的环绕音效,也像极了一辆正在高速驰骋的超跑,堪称回音壁型家庭影院中的“兰博基尼”。它就是飞利浦回音壁家族中最纤薄的B6305,一款真正凭借颜值出圈的当红小生。

相比兰博基尼超跑更加庞大复杂的机身,一款回音壁该如何用有限的体积去营造这种速度感呢?这就要充分考验飞利浦设计师的设计功底了。面对如此难题,飞利浦B6305惊艳的楔形截面构想,在映入眼帘的那一瞬间,成功的将想象带进了现实。简单勾勒而成的B6305并没有脱离物理限制,但是仅此一点改动,却带来了截然不同的视觉效果。普通回音壁大多是呆板的长方体,外观毫无辨识度不说,甚至还有些乏味。而飞利浦B6305则丝毫没有这种回音壁的固有印象,它明显更纤细、更简洁、也更前卫。在机身材质选择上,B6305还运用了深灰色的金属网罩,整体显得优雅而随性,不但提供了优秀的保护功能,而且为机身注入了一丝冷冽的金属气息,结合锋利的造型,外观风格呈现得恰到好处。不得不说,以飞利浦B6305的价位而言,它的颜值确实无可挑剔。

B6305的独立超低音炮,可以通过无线网络与主机相连,轻薄也是它首要考虑的设计理念。为此,低音音箱采用直立式的5.25英寸低音单元,因此机身厚度更薄,体积更小,使得用户可以自由摆放,合理搭配家装风格。

众所周知,回音壁型家庭影院本就是传统多声道音箱的“瘦身”版,因此在现有科技水平上它的体积的潜力挖掘几乎达到了顶峰,多瘦一分,难度递增。飞利浦B6305的占地面积与主流回音壁相当,为650毫米,深度81毫米。然而B6305的机身高度却仅仅只有35毫米,几乎是主流回音壁高度的一半有余。更难能可贵的是,B6305纤薄的机身里仍然塞下了2组跑道型扬声器与1.5英寸高音单元,共4个发声单元,声音配置没有因为机身纤薄而有任何缩水。

除此之外,外观惊艳的飞利浦B6305还具有优秀的拓展性,全面兼容主流的有线接口以及蓝牙无线连接,并且自带红外线增强遥控器,有效提高操作便利性。

另外,在环绕音技术上,B6305也支持主流的杜比数字音效,增强了音乐和电影音效,搭配飞利浦专有的空间算法,能将高品质立体声音源转变成5.1声道环绕音效,增强音乐和观影的环绕音体验。同时,B6305还具备3种声音模式:音乐模式、电影模式、新闻模式,进一步丰富音质的多样性。

也许有人会质疑飞利浦B6305是个花架子,不过是外观唬人罢了,但是其实实际听起来,它的音效也足以技惊四座。通过好莱坞大片《疯狂的麦克斯:狂暴之路》,就足以呈现飞利浦B6305的出色音效。140W的大功率输出,随着荒漠黄沙的奔涌滚滚而来,无线低音炮爆发出弥漫整个客厅的重低音效果也令人血脉喷张。对于一些支持杜比音效的高品质4K影片,能够充分发挥B6305的Dolby Audio杜比数字音效,使得声音的分离定位表现更加优秀,再加上飞利浦虚拟环绕声技术,能刻画出远超实际空间的宽广音场。从边缘和角落里发出的细节,也能清晰而生动的传达出来,让观影体验如同身处现场。激烈的飙车追逐场景中,狂野刺激的摇滚音乐喷薄而出,在喷火卡车的视觉冲击中夹带着肾上腺素激增的本能唤醒,这种奇妙的感觉也丝毫不逊于在电影院里观看影片。 不论是发动机的轰鸣声,还是排气管里的声浪嘶吼,又或者风驰电掣中的呐喊呼啸,都仿佛活了过来,让身体的四面八方都能感受到环绕包围感,此时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字:爽。

总结

有时候,美感与功能是矛盾的,生活中有太多脆弱的美;而有的时候,美感与功能却又紧密相连。飞利浦B6305超薄回音壁,用它简洁的线条塑造出的另类美感,以及丝毫没有隐藏的性能表现以及声音效果,更为它赋予了性能的标签。特立独行的美感,与毫不妥协的性能,,这样一款令人过目难忘的具有超跑形态的家庭影院,难道还不足以称得上是回音壁里的“兰博基尼”吗?

产品链接:

天猫飞利浦影音官方旗舰店: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spm=a1z10.3-b-s.w4011-22400147169.128.3528de44AXBvwz&id=622636916015&rn=7c9d3c4507df90ba3f5a51b3cf99e46e&abbucket=6&skuId=4575609178549

飞利浦家庭影音京东自营旗舰店:

https://item.jd.com/100014060340.html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