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钱堂教育金牌讲师时来:识别金融诈骗,保护投资安全

来源:时间:2022-05-19 19:21:29 阅读:

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形势严峻,已成为发案最多、上升最快、涉及面最广、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犯罪类型,其中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涉案金额最大,占全部涉案资金的三分之一左右。

面对层层翻新的网络金融理财诈骗骗术,“如何避开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守好我们的钱袋子”是广大投资者非常关注的话题。为了提高理财投资者的防范诈骗的意识,有效识别网络金融投资陷阱。就这一话题,特别向专业人士进行了采访。

来自钱堂教育的金牌讲师时来老师,作为钱堂教育安全理财卫士,持有AFP金融理财师、CFP注册理财规划师资质,同时有着丰富的投资理财经验,在全球范围内累计有超过25万名学员。

图为钱堂教育金牌讲师时来备课中。

对于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时来老师指出,多数虚假网络诈骗手段都是通过网络与受害人建立好友联系,诈骗分子有组织的推荐投资者免费到社群或所谓的股票投资大师的课堂上听课,并以“高额返利、投资返现、炒股高回报率”的口径,诱导投资者在非法或虚假的手机APP、网站上购买虚假的金融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时来老师表示:“为了引君入瓮,金融诈骗分子屡试不爽的招数就是庞氏骗局。这种骗术就像是捕鼠器一样,一旦陷入了就很难察觉出来。这个我也在课堂上跟学员们进行过培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从最开始就不要相信。”

那么这些诈骗分子是如何一步步的让投资者深陷不疑,最终被骗取上百万的资产,投资者又该如何识别呢?

对于此类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诈骗分子们并不急着收网。首先他们会在社交平台塑造出一个投资成功人士的形象,利用人们渴望财富的心理,推荐非法投资渠道。前期小额投资试水可获得返利,并顺利提现,一旦加大资金投入后,就会发现无法从网站、APP中提现或全部亏损,同时被拉黑联系方式,最后连投资的那些虚假网站、APP都无法登录。

除了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外,常见的金融诈骗还有:虚假网络贷款类诈骗和冒充官方投资平台客服人员退款的诈骗行为。

任何声称"无抵押、无资质要求、低利率、放款快"的网贷平台都有极大风险。接到自称是官方投资平台客服人员办理业务的电话,务必要联系官方平台进行核实后再提供私人信息。

最后,时来老师总结道:“对于想要投资理财的朋友们,一定要认准中国证监会许可的投资渠道和理财产品。对于网络上那些年化收益率高于8%的理财产品和平台都需提高谨慎。”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