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原杰士邦董事长汤向阳加盟三晖电气 或欲布局大健康产业

来源:时间:2022-01-21 10:47:39 阅读:

1月20日晚间,三晖电气(002857.SZ)发布公告称,聘任原杰士邦董事长汤向阳为公司副总经理,疑似推进大健康产业布局。根据资料显示,三晖电气主营业务为仪器仪表制造业,其2021年三季报显示该业务占比主业100%,而汤向阳的“加盟”,也引发市场猜测,自三晖电气实际控制人变更后,在原有主业之外,其动向较少,此次人事变动信息值得关注。上市公司这一动作对未来发展又展示出什么迹象呢?

依公告和相关公开资料显示,汤向阳于1967年生在湖南湘潭;1989年,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工程专业毕业。1998年,汤向阳成为武汉杰士邦公司的总经理、董事长;2006年,杰士邦与世界最大橡胶制品跨国企业Ansell Limited合作; 2007年,杰士邦旗下品牌第六感上市;2008年,杰士邦引进全球最贵安全套品牌、 法国MANIX (玛尼仕)。

根据过往访谈记录,汤向阳任上,杰士邦在行业做出多个第一:第一个在街头放置安全套自动售卖机、第一个将安全套进驻超市、第一个在公交车上打出“无忧无虑的爱”的安全套广告等等。时至今日,他当初开发的产品仍是杰士邦产品中主要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2年后,因杰士邦母公司武汉人福医药对业务的调整,汤向阳不再担任杰士邦董事长、总经理。在调回人福医药集团后,汤向阳担任了武汉人福健康护理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东莞集思工业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通过公司相关资料及介绍,这两个公司在健康消费方面开发了数十种产品,参与了多个行业标准的建立,也走出海外,为包括北美主要健康消费品牌特洛伊(Trojan)的国际主流品牌供应产品。

上述经历显示,汤向阳对健康消费产业的有相当的熟悉程度。此次加盟三晖电气,汤向阳以其在健康消费产业的厚积薄发,应该仍是从健康消费产业出发,为上市公司开辟新战场。

值得一提的是,汤向阳的老东家杰士邦,虽然是由澳大利亚公司控股,但其实是中国本土品牌。此前汤向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杰士邦最早是武汉人福科技公司(即人福医药前身)注册的。杰士邦安全套自1998年开始在国内销售,当时的生产地在马来西亚,其后产地变动至泰国。2002年,杰士邦启动全球化战略,计划将杰士邦品牌的产品销往全球。由此,杰士邦(英国)全球有限公司JISSBON(UK)成立。以汤向阳多年在大健康产业深耕经验被三晖电气聘请,给上市公司带来的“加持”效应,让业界关注。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