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独家体验:梦回元宇宙,我闯入了网易数字+云端会客厅

来源:时间:2022-01-19 17:11:14 阅读:


1月18日,主题为“沉浸无界,元力觉醒”的2022网易数字+云端会客厅·新春专场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由网易数帆主办,借助网易伏羲打造的沉浸式活动系统“瑶台”,构建了兼具中国传统文化气质和科技未来感的“元宇宙”,邀请来自各行业标杆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专家共同“穿越”时空,感受数字化新体验。

那么,这场元宇宙云端会面究竟如何?

百余位数字化转型专家齐聚会客厅

与会的行业专家们通过浏览器登录网址,无需下载客户端和注册,只需输入参会码即可“一键参会”。

“欢迎来到元宇宙数字新世界——2022网易数字+云端会客厅(新春专场)。”随着主持人清脆响亮的欢迎语在耳畔响起,百余位行业专家正式进入这间精心打造的云端会客厅。会客厅基于《天谕》的场景构建,唯美浪漫,让人“神”临其境,仿佛置身于古风游戏中。

依托于网易伏羲行业首创的AI智能捏脸技术,与会者将上传照片到后台后即可快速生成专属虚拟形象,高度还原上传者的面部特征,还可以根据五官变化实现表情实时迁移,人物形象栩栩如生。此外,捏脸、定制服饰、跳舞、比yeah……这些真实生活中的动作或体验在“云上”都能实现!

虚实相融 在古风元宇宙中体验真实社交乐趣

会客厅里暗藏了多处打卡点,星辰灯塔、三生树、汐语湾……真实复刻多处游戏景点,让人瞬间“穿越”到古色古香的虚拟世界中。但虚实结合的社交体验远不止于此,借助多种互动环节和数字化科技,会客厅创造了“沟通无界”的新体验。

鸟瞰地图

行业专家们在各处观光的过程中,还可能偶遇提前准备就绪的打卡点主持人,通过自主探索游览路线,参与踩点打卡与会者还可领取神秘“福虎大礼包”。

在重要打卡点之一——城主府旁有一面环形的数字化墙展,展示出12块企业数字化海报,金融、零售、制造……多行业代表企业及其实践成果一一展示。与会的行业专家们可以操作鼠标调整视角,近距离观看数字大屏,仿佛在线下仔细端详会议现场的展板。若有人视野落到同一块展板,系统便会自动让他们加入“畅聊”,点开对话框即可愉快对话。一键点击“社交”按钮,即可与其他与会者交换名片,结识新朋友。

活动正式开始,一位身着AI定制西装的虚拟形象走上舞台,这正是网易副总裁、网易杭州研究院执行院长、网易数帆总经理汪源的专属形象。他为活动做开场致辞,过程中细微的表情、神态都被一一展现。

在其后的颁奖环节,会客厅里发生了一个有趣的场景:来自各企业的代表的古风虚拟形象逐一上台,衣袂翩翩,如同一场江湖侠客会面。席位中的“观众”也能通过按钮鼓掌,全程掌声不断。

近年来,在金融、能源、零售、制造等涉及国计民生的行业数字化变革当中,也有越来越多企业实现了业务的数字化创新,真正利用数字价值实现降本增效。作为网易公司旗下的创新及研究机构,网易杭州研究院联合行业权威专家从技术创新、实践成果等多维度评选,为其中的优秀企业代表颁发奖项与认可。

最后,活动进行到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AI共享屏幕上的与会者名单滚动起来,各项大奖也一一揭晓,大屏幕实时互动弹幕纷纷弹出“厉害了”“太羡慕了”,即使在线上,现场的热闹程度也丝毫不减。经由主持人引导,与会者来了一场全场大合影。众人头顶霎时烟花齐放,绚烂烟花点亮天空,迎接新年的氛围也被带入这场古风虚拟元宇宙中。

全场大合影

网易数字化技术 持续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在这场云端会客厅的演讲中,网易数帆企业业务中心总经理金叶提到,此次会客厅所处关联的“元宇宙”概念虽无官方明确定义,但已无疑成为 2021年科技领域最火爆的词之一。元宇宙本身不是一种技术,而是一个理念和概念,它需要整合不同的新技术,如5G、6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强调虚实相融。

作为网易公司旗下TO B企业服务品牌,网易数帆定位于领先的数字化转型技术与服务提供商,业务也覆盖云原生基础软件、数据智能全链路产品、人工智能算法应用三大领域。在金融、零售、制造、能源、电信、物流等多个行业领域,网易数帆凭借在技术先进性、性能优越性、产品成熟度及安全可靠性等方面得到了各行业客户的验证。

除了在业务领域持续探索,网易数帆还针对性提出“创智汇”概念:一是基于网易在互联网行业的技术沉淀和产品经验积累,借助内部技术创新委员会,为企业提供定制化的战略服务,创新规划服务。二是根据企业的创新需求,配置相应产业架构师进行详细的调研讨论,实现共创。三是携手各行业头部企业共同完成重大项目及其宣传,与更多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路程中共同走得更深、更长远。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