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华帝的“2021CSR成绩单”:多方面投入公益,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来源:时间:2022-01-21 18:19:06 阅读:

企业的规模越大,对社会的影响就越大,因此承担的社会责任就越大。作为社会活动的主要参与者,企业的价值不仅只有自身的发展,更重要的是解决社会问题,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与企业的生产经营密不可分。

在刚刚过去的整个2021年,作为厨电行业头部企业,华帝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对公益事业的投入实现在社会多个领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关心广州留守务工人员,冬日送暖捐赠热水器

2021年1月,春节临近,但受疫情影响,多地倡议“非必要不返乡”,不少外来务工人员只能选择“就地过年”。

然而,许多留守务工人员身处设施不足的简陋居住环境,其中的洗澡问题,成为他们日常生活的一大难题。

而一直积极投入公益慈善的华帝,在了解留守务工人员的困境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和承担责任,积极响应政府部门的号召,携手广州市越秀区政府、广州市越秀区慈善会、广东广播电视台开展“新春送福,冬日冬暖”热水器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中,在多方的共同见证下,华帝迅速将100台华帝热水器和100台双安全报警器捐赠交付,并派出一批批安装师傅到户安装,帮助留守务工人员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紧急驰援河南抗灾安装师傅英勇救5

7月以来,河南接连遭受强降雨袭击,多地出现特大雨灾。一时间,灾情牵动了亿万国人的心,全国各地人士、企业纷纷驰援灾区抗灾。

华帝第一时间启动紧急驰援河南专项行动,并联合壹基金调拨灾区急需的设备和生活物资紧急送往灾情第一线,解决受灾群众的应急之需、当务之急,再度彰显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防汛救灾中也涌现出许多动人事迹,成为数以万计企业驰援灾区的缩影,而华帝郑州区域售后安装师傅曹二帅,就是其中一位平民英雄。他在暴雨激流的危难环境中,英勇地跳入水里连续救起5人,随后又跟随消防人员协助救援到深夜12点,在救援完成后“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

善意之举,应得善意之报。知晓此事后,华帝副总裁王操亲自赶到郑州,为救人英雄曹二帅送上了公司奖励的5万元现金和一辆新车,以示嘉奖,并对曹师傅在关键时刻的英勇之举和救人成果表示敬佩与感谢。

华帝以及其员工,在面对紧急灾害之时,冲锋在前、甘于奉献的行动背后,体现的是这家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西安抗疫同行,完成隔离区供暖设备建设

12月底,西安疫情突然爆发,导致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发生之后,西安华帝积极响应政府部署要求,迅速组织成立抗疫志愿者队伍,负责相关隔离点供暖设备的调试和正常运行,全力以赴助力西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西安华帝高度重视、迅速响应,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员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从通知、集结到事项告知、到岗就位。不到12小时,西安华帝的第一支西安华帝抗疫志愿者小队,便到负责的隔离点开展工作。

与此同时,西安华帝各部门的其余人员进入待命状态,随时做好后勤保障及轮换支援工作,全力服务支持西安抗疫工作大局,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华帝力量”。

在2021年,华帝主动践行社会责任,坚持投入各项公益事业。同时,华帝也获得多项CSR领域的重要奖项:人民日报社颁发“年度社会责任贡献企业”;和讯网颁发“2021年度ESG卓越企业”;《每日经济新闻》颁发“2021年度最具社会责任上市公司”;红顶奖组委会颁发“2021年度红顶公益奖”。以上的权威奖项,一致体现各大权威机构对华帝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肯定。

从成立至今,华帝始终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大力投入到各项公益事业,并在抗灾救灾、民生改善、爱心助学、足球青训等方面,建立起可借鉴、可持续的公益新模式。

未来,华帝将持之以恒的弘扬公益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族企业的责任与担当,一如既往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