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之声_打造最专业的企业资讯门户
加入收藏 网站地图

百年理工学院教你:加拿大留学生就业指南

来源:时间:2021-09-22 16:33:17 阅读:

百年理工学院怎么样?就业情况怎么样?这是百年理工学院留学生最常问的问题之一。

对于在加拿大留学的留学生群体来说,缺乏当地的工作经验常常是就业的一大掣肘。加拿大雇主非常看重本地的工作经验,加拿大当地学生普遍从初高中开始,就已经参与到了社区活动和社会兼职中去。这样等到大学毕业,便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在职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本篇文章,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留学生如何在校园里边学习边积累经验吧!

积累工作经验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建议同学们从低年级到高年级,按照志愿活动-兼职-行业实习-正式工作的顺序,循序渐进地做好规划。

Step 1志愿者活动

北美的志愿者体系和制度比较完善,志愿者活动种类也很多样,常见的有社区服务类、教育类、环保类、行政类、技术类等等。

一年级新生可以从志愿者活动入手,了解加拿大的社会文化、锻炼口语、融入当地志愿者团体、提高社交能力。

学生可以通过学校、志愿者网站、公益组织网站,查询志愿者活动信息并参加活动。疫情期间,部分线下志愿者活动取消,大家也可以多多留意线上的志愿者机会!

Volunteer Canada汇集了加拿大各地线上线下的志愿者活动,大家可以按地域查找。

Step 2兼职

留学生的第一份工作往往从兼职开始,但大部分兼职机会,都和同学们本专业或今后想要从事的行业不甚相关。

这样的兼职可作为短期过渡,不建议花费过多时间和精力。传统的餐厅和商超的清洁、理货、收银等兼职都属于此类。你可以在这类企业的官网上投递简历(比如星巴克连锁店),也可以直接前往附近门店询问是否有兼职机会——后者适用于没有官网的小商超,有时对品牌连锁店也有奇效。

留学生还可能找到助教、管理员、留学翻译或顾问、家教等工作,大家需根据自身情况,目光长远地选择对未来发展有利的兼职。

Step 3实习

加拿大院校为学生提供许多实习机会,大家可以在Career Center获得就业指导,老师们将根据个人情况,给出能力提升、企业选择、简历书写、面试技巧等的建议。

Co-op项目的同学更是可以在一段时间的学习后,通过学校或自行寻找专业相关的工作,同时获得学分和薪水。带薪实习结束后,学生可以根据情况留用或寻找其他更适合的工作。

Step 4全职工作

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良好的社会关系都是求职的极大助力,许多留学生的职业发展都离不开同学、老师、实习同事的帮助。

在学习、志愿活动、兼职过程中结识的学长学姐和老师们,通常都非常愿意互相推荐工作机会。

如果你在实习期间表现良好,则极有可能获得留用机会,也有机会通过同事与上级的推荐,跳槽到更合适的企业。

你也可以通过网络自行寻找工作。加拿大有许多求职网站,地域企业、职位、薪资、工作内容等信息齐全,但投递和面试过程一般较为漫长,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

图文推荐

上海之声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上海之声)”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最新新闻
热门资讯榜